2:42 PM

台灣捷運屠夫 血洗捷運

他在父母,弟弟眼中是位孝子,偶像
他平日寡言,木讷,喜好待在家中玩杀人电玩游戏,写小说。
身旁亲友原以为只是年轻人的创意,不以为意,没想到竟埋下悲剧。

他自小出入都有父母开百万名车接送、住的也是豪宅,但他还是觉得人生很空虚、不满足,

“5、6年级开始我就想自杀,可是没有勇气,只好透过杀人被判死刑,才能结束我这痛苦的一生。”

当他父母获悉儿子杀人,均感到不可置信,还以为是接到诈骗集团电话。

也表示, “没想到现在全家一辈子都被这个儿子毁了。 ”


其實我想說,現在很多新生代都是宅男宅女自己長大,因為社會物質利誘需求高,許多家庭都是雙薪家庭甚至單親家庭.
但是不管什么家庭,我坚信教养和父母人品榜样最重要和最有影響力。

就算他富裕,或许他住豪宅但被家人忽略甚至虐待呢?
生长在一个「只有金钱没有关心的家庭」 ,在现今社会里也许不在少数。
從這爸爸的回應(或許媒體特別強調那句導致斷章取義),就可以知道為什麼兒子會這樣了。

这或許讓許多人想起成龙的新警察故事里的吴彦祖:
家裡面太有錢,父親鋒芒太露也不疼他,只對他成就寄予厚望,母親過度溺愛卻沒有確切關心
导致他人生没有目标,打电动打到只想杀人追求刺激并引起关注,最后再自毁.

我自己也有个儿子
这起事件不但给了社会恐慌, 也给了社会许多家庭一番警惕(包括我自己):

“别为了金钱利欲而忽略了小孩,觉得他们无法理解,就溪落他或不理会他。
否则后患无穷“

事出必有因;有因必有果

从郑捷的身上,我们可以发现,富裕不见得快乐,有些人贫穷生不如死;有些人富裕也生不如死。
原来快乐,是我们自己的选择。

所以,今天开始每早起来提醒你自己:

“今天你选择快乐了吗? ”

共勉之.